味精

為什麼不鼓勵使用味精、如何用天然的方式替代味精?

美國腦神經外科醫師,發表過研究報告指出味精會導致帕金森氏症、老年癡呆,腦神經退化等問題。Mono-Sodium Glutamate (MSG),是味精的原文。它不只會造成腦神經退化,也會傷害視網膜細胞與下視丘,已經有高度近視而視網膜烈孔,需特別留意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制局已經禁止廠商在嬰兒食品添加MSG。本網調查過網友意見,有高達85%民眾反應,若吃到含味精食品,餐後會一直口渴,想喝水。另也有民眾表示會產生舌頭麻麻、心悸等不適狀態。

平常盡量不食用人工添加物或可能添加味精或類似味精的調味料:(素)雞粉、(素)肉湯調味料、(素)蠔油、(素)高湯粉/精、(素)沙茶醬、柴魚味素(或柴魚精)、酵母味素、天然酵母萃取物、大豆分解蛋白、天然香菇蔬果味素、豆瓣醬、醬油膏。盡量選擇純天然釀造或天然食材熬煮的調味料。


若平常外食後,請仔細傾聽身體反應,如果食用後感到不舒服或很口渴或頭暈、頭痛、水腫等症狀,要特別小心。


如何做到天然的鮮甜口感?
湯頭方面:1. 使用結頭菜(球莖甘藍)即可很甜。2. 甘蔗、紅棗、枸杞熬湯(熬數小時,再將渣渣過濾)
炒菜方面:1. 甘草水。2. 紅甜菜。3. 甜菊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